瑜伽10式摆脱经前综合征

2008-03-07 00:00:00 来源:

  平衡膳食,增加豆类食物及钙的摄入量有调节激素分泌和平衡情绪的作用。此外,通过瑜伽的体位法练习对缓解PMS的症状具有相当明显的作用。
  体位法练习结束后,还可以闭上眼睛做十几分钟的冥想,效果会更好。
  1.战士二式
  两脚分开一大步站立。吸气,抬双手与肩平。呼气,右腿屈膝,左腿伸直,小腿挺直,脚跟紧压地面,成弓步站立,舒展腹股沟。保持5次呼吸后,换方向再做。
  2.半月式
  吸气,双手侧平举。呼气,屈右膝,手放在脚尖的延长线上,同时抬脚后跟,眼看地或正前方,放松腹部,使重量落在支撑的右腿上,抬起左腿并伸直,保持5次深呼吸后,慢落放下左腿。换方向再做(进行)。
  3.单腿下犬式
  从下犬式开始,吸气,双掌推压地面,抬起左腿,向天花板延伸,保持肩胛平。保持5次呼吸后,放下右腿。呼气,屈膝跪下,婴儿式休息。然后换侧再做。
  4.蛇式
  俯卧,双手分开同肩宽放在肩下,吸气,依次抬起头、颈、胸.腹、腰,体会脊椎一节一节抬起,挺胸,肩胛向后展,直臂或屈臂做均可,保持5次呼吸后,呼气,放松全身慢慢还原至俯卧。
  5.蝗虫式
  俯卧吸气,双手掌心朝下放于身体两侧,压地,抬上体及双脚,拉长脊椎,收紧臀部,能量集中在背及腹,目视前方,保持5次呼吸后,呼气,放松,侧脸放在屈臂上休息。
  6.骆驼式
  跪立,双膝分开与臀宽,收臀,提胸,提脊背,伸展大腿前侧,腹股沟,吸气,双手扶臀,上体慢慢后仰.髋部前送,呼气,两手尽可能抓扶脚跟。收紧肩胛。挺胸、放松颈部,保持5次呼吸后慢慢还原。
  7.肩倒立
  仰卧,双脚并拢上举,肩胛内收,双手撑在背部,摆动双腿,用腹肌挺髋,尽量向上伸直腿,下巴压胸骨。平缓呼吸,保持2分钟。放下时,屈膝收腿用腹肌控制慢回落。
  此套练习不宜在经期进行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六种原因让月经过少盯上你

    通常有六大原因导致月经过少,找清关键才能有效治疗

    ... 详情
  • 月经周期性精神病的表现(图)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