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的治疗(图)

2008-12-24 17:17:48 来源:医生在线

 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,都会出现烦躁、易怒、失眠等一系列症状,医学上称之为“经前期综合征”。

  美国较近一项调查发现,如果在月经前额外多摄入一些热量,并且这些热量来自于薯类、谷类、全麦类等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抑郁的症状就会明显减轻。那么药物治疗该如何治疗呢?

  小编 :女性月经量少到底是不是病?  月经量少:这些检查必须做!

  一、孕酮治疗:

  虽然并未明确PMS发病伴有孕酮缺乏,但在黄体期应用孕酮治疗普遍受到临床学家的支持。常用孕酮栓阴道塞药,200~400mg/d,或口服微粒化孕酮200mg,2/d。

  二、抑制排卵:

  仅适用于许多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,或症状特别严重丧失正常生活及工作能力者。[-hzh-]

  1、应用GnRHa(leuprolide 3.75mg/每月、肌注或buserelin 200mg2~3次/d经鼻)成功率很高,但费用昂贵,且需要激素替代疗法避免低E血症后果。

  2、丹那唑200mg/d×3个月,建立一个无排卵、低E及雄激素环境的假绝经疗法。许多PMS症状,如抑郁、躁急、紧张、乳房痛、肿胀感等显著减轻,但雄激素作用的副反应发生率较高,且有严重的长期代谢性副反应,如高密度脂蛋白浓度下降,低密度脂蛋白浓度上升,加速心血管病的发生。

  3、长期E2治疗,常用0.2mgE2经皮肤贴敷/d,再于月经周期第十九~二十六天加服炔诺酮5mg。

  4、甲羟孕酮30mg/d口服,较经济简便,副反应亦较少,但疗效不如上述3种药物。有些病人可发生抑郁,发现后应即停药。如应用几个月后疗效可靠,可改用长效甲羟孕酮,150mg,每3月肌注1次。

  总之,虽然目前尚无特别有效药物治疗PMS,但控制症状一般总可获得满意疗效。总治疗时间每人不同,大多数妇女约需2年,个别甚至需治疗至绝经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六种原因让月经过少盯上你

    通常有六大原因导致月经过少,找清关键才能有效治疗

    ... 详情
  • 月经周期性精神病的表现(图)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